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工务段全力应对今年最强寒潮来袭
发表时间:2022-12-22 16:4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天我们重点检查钢轨防断应急处置工作,大家抓紧带好设备准备开始。”近日,桂林工务段全州道岔工队工长龚传恒在班前工作会上布置即将开始的“应急演练”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冷鹏飞)“今天我们重点检查钢轨防断应急处置工作,大家抓紧带好设备准备开始。”近日,桂林工务段全州道岔工队工长龚传恒在班前工作会上布置即将开始的“应急演练”任务。

  针对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该段在总结往年过冬防寒整治经验的基础上,分析历年低温、寒潮天气信号设备薄弱维修项点,提出低温、寒潮天气时段线路设备维护应对措施,由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片包保下到一线班组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专业科室干部分段包保巡回跟班,车间干部分点包保定点检查,联合班组职工认真执行岔巡、线巡制度,同时该段安排专人24小时与地方气象台联系,随时跟踪天气变化,通过OA办公网、短信平台等途径向车间班组发布寒潮信息,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工作。

  该段以小半径曲线、咽喉岔区、路桥路隧结合部、道床维修扰动大等薄弱地段为重点,组织安全、技术专职分析低温寒潮天气对集中修、日常检修等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提出规避方案。通过加大对道床翻浆冒泥、线路不良地段的整修力度,全面提高轨道框架刚度。5名班子成员带领专业干部重点抓好蓝家村至井头墟间应力放散、庙头至黄沙河间大机捣固、亲睦村至矮岭间下穿顶进等施工,督促落实低温施工防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可控。同时该段成立14支畅行者党员突击队,通过“徒步+添乘”的方式,对管内湘桂、益湛等线路进行检查,全面掌握线路设备状态,为精准整治提供可靠支持。

  该段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调整探伤周期,加密湘桂线小半径曲线、益湛线长大桥隧、咽喉岔区以及钢轨磨耗严重地段的探伤频次,严格落实“手检+机探”双重检查和探伤数据回放分析制度,提高探伤检查的精准度,确保各类钢轨病害无处遁形。

  与此同时,该段针对湘桂线道口铺面大修、换枕、集中修施工,及时将低温天气人身安全卡控、雨雪雾天气作业安全防护、道路交通汽车驾驶人员安全等风险关键点纳入施工方案和干部包保盯控表,加大施工安全盯控力度,确保施工作业人身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