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破获一起案值超50万元非法套购卷烟案件
发表时间:2023-01-13 16:5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广西南宁市烟草专卖局在开展卷烟市场清理整顿行动期间,破获一起非法套购卷烟案件,查获非法卷烟37.38万支,案值约50.91万元。

图为现场查获卷烟 农志圣 供图

图为现场查获卷烟。农志圣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农志圣)1月7日,广西南宁市烟草专卖局在开展卷烟市场清理整顿行动期间,破获一起非法套购卷烟案件,查获非法卷烟37.38万支,案值约50.91万元。

  今年1月上旬,南宁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群聊在南宁市内向零售户大量套购各品牌卷烟,从中牟取非法利益。接获信息后,稽查人员第一时间对该线索核实调查。

  经过侦查,稽查人员发现嫌疑人李某主要通过微信群聊方式向零售户购买卷烟,再通过物流寄递、雇佣货车运输等方式,将收购来的卷烟运至南宁市某临时仓库储存,最后李某再通过互联网向全国各地销售这些卷烟。

  1月7日,稽查人员得知嫌疑人李某欲从外地驾车运输一批非法收购的卷烟返回仓库。当日下午,南宁市烟草部门、公安部门联合,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新村一组石牌坡附近将运送该批非法卷烟的货车截获,当场控制嫌疑人李某,并从仓库内搜出一大批来路不明的卷烟。

  经清点,稽查人员共查获白沙(和天下)、黄金叶(天叶)、南京(软九五)、真龙(海韵)等共计38个品种37.38万支卷烟,案值约50.91万元。稽查人员现场初步判断,这批涉案卷烟均为真品卷烟,卷烟码段涉及广西北海、防城、玉林、梧州及广东广州等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下一步,南宁烟草部门将深化卷烟市场规范经营,以坚决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为重点,以营造良好的卷烟经营市场环境为目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