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开展“三下乡”活动为民服务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19 17:0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南宁市江南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会场活动在苏圩镇苏圩社区文娱活动中心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李武广)1月17日,南宁市江南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会场活动在苏圩镇苏圩社区文娱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奏响新时代文明江南新乐章。江西镇、延安镇、福建园街道、江南街道、沙井街道设置分会场开展相关活动。

  主会场活动在舞蹈《茶香中国》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喝彩。活动过程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南宁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移风易俗新规、垃圾分类等知识进行互动交流,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还对2022年南宁市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志愿服务组织——江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冲锋号”应兵志愿服务队、莫丽英爱心驿站、玉芳红娘巾帼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及优秀志愿者进行了慰问。

  城区纪委监委、文明办、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局、科教文卫、公检法司等20多个部门、群团组织在现场开展移风易俗、禁赌禁毒、反家暴、反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向群众发放《南宁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文化志愿者为群众现场挥笔书写春联、福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广受群众欢迎。

  活动当天,江南区宣讲团在苏圩社区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十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代表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为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群众一起开展清杂物、消毒除害等新春大扫除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