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春礼文化集”开集
发表时间:2023-03-20 13:1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8日,在广西桂林市体育中心的24小时智慧阅读“憩·暇”微书馆外,桂林市七星区的“春礼文化集”开集。

  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很多市民挑选购买。 王亚东 摄

  “春礼文化集”上的精彩合唱。 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王亚东) 3月18日,在广西桂林市体育中心的24小时智慧阅读“憩·暇”微书馆外,桂林市七星区的“春礼文化集”开集。

  在活动现场,精彩而有七星特色的歌舞、乐器表演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一批优秀的文创设计师和创意企业,在集市上展示了他们的独特设计和创意产品,产品涵盖了区域特色、图书、创意设计、手工制作等领域内容,成为一个汇聚文化与创意、交流灵感的平台。不少市民被精美的文创产品所吸引,纷纷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

  此外,桂林市七星区第四个24小时智慧阅读“憩·暇”微书馆也在桂林市体育中心正式亮相,为桂林市民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和体验,推广阅读文化。让“品山、见水、览书”真正成为七星的文化标识,为七星区打通了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陆续打造的24小时智慧阅读“微·书馆”,成为桂林城市文化的一个亮点。“微·书馆”是集办证、借书、还书、查询、续借功能的24小时智能化自助设备的微型图书馆,实现了阅读24小时“不打烊”。

  七星区24小时智慧阅读文化品牌自2020年运营以来,辐射了城市商圈、景区景点、社区小区、机关单位等区域,该书馆中含有历史类、科学类、少儿类、文学类等5大类22小类图书,累计借阅量2万余次,举办读书会、亲子阅读分享会活动百余场。市民们热情地在这里分享阅读心得和感受,感受阅读的乐趣和温暖, 成为“阅读+打卡”的公共文化新亮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