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大留学生“学雷锋”绘彩石义卖爱心助残
发表时间:2022-03-21 11:4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雷锋精神,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国情,3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中外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在雁山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趣味小巧石头画,跨国连心共助残”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师大留学生“学雷锋”活动现场。凌技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李浩宇)为弘扬雷锋精神、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国情,3月19日,广西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组织中外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在雁山校区举办主题为“趣味小巧石头画,跨国连心共助残”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

  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来自中国、泰国、老挝、柬埔寨、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东帝汶等国家的近20名中外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留学生正在绘制彩石。凌技艺 摄

  活动现场,中外学生充分发挥艺术才能,以石头为画板,将彼此的友谊和爱心深深地描绘在形态各异的小石块上,使石头充满了生命力。来自泰国的陈億锋同学说:“我在石头的背面用泰文写上了一句话,意思是祝你开心。我希望购买的同学,能够因为他们的善良而一直感到开心。”

  绚烂多姿的彩绘石块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他们慷慨解囊,满载而归。此次义卖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分会捐赠给本地的助残机构。

留学生们绘制的彩石。凌技艺 摄

  广西师范大学历来重视留学生道德教育,连续多年组织留学生参加“学雷锋”活动。通过此类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外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中外学生的交流,也提高了学生们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有助于学校形成和谐友爱的校园风尚,助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