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今年以来已发现3例登革热死亡病例 官方吁民众加强防范
发表时间:2022-03-21 10:41: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卫生部20日表示,泰国近期出现登革热死亡病例增加趋势。去年全泰有6人感染登革热死亡,但今年以来不到3个月已有3例登革热死亡病例。

  中新社曼谷3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卫生部20日表示,泰国近期出现登革热死亡病例增加趋势。去年全泰有6人感染登革热死亡,但今年以来不到3个月已有3例登革热死亡病例。

  泰卫生部疾控厅厅长欧帕说,现在民众大多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以至于忽略登革热疫情。事实上,这两者的死亡率相差不大。登革热已转为地方病,人们随时可能会被感染,而许多感染者起初并未意识到自己感染该病毒,待发现时已耽误了治疗时期。

  欧帕呼吁民众配合疾控部门加强防范登革热,注意防蚊灭蚊。日常应保持住宅内外的清洁、清除附近积水,及时收集、清理房屋周围的垃圾,并注意饮用水的清洁健康。

  泰国为登革热疫情多发地。过去两年,由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实行许多社会限制,当地登革热病例相对较少。泰国卫生部此前曾警告,随着逐步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泰国登革热疫情有可能会在今年爆发。去年全国登革热病例不到1万例,今年可能将飙升至8.5万例。

 

  据了解,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常见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食欲减退、呕吐、肌肉痛和关节痛等,严重者还会出现皮疹、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死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