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月三”“清明节”民族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5 21:4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壮族“三月三”节日氛围下,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 “三月三”“清明节”民族文化活动,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共度一个别样的“清明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吴伟琦 唐桂叠 甘卓远)近日,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壮族“三月三”节日氛围下,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 “三月三”“清明节”民族文化活动,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共度一个别样的“清明节”。学校副校长卿臻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体验此次活动。

  在此次壮族 “三月三”“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前,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筹划,准备活动内容、道具和服装,动手制作绣球。在老师同学们精心准备策划下展现壮族民族风情的“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对山歌、“齐心踏步共向未来”竹竿舞、“合心合力精准对接”抛绣球、“同心奏响时代强音”同心鼓、巧手DIY绣球展等项目赢得了师生们的喜爱,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壮乡民族文化气息。

 

 
图为活动现场。甘卓远 摄

 

  卿臻与师生们一起体验了各项特色项目,他表示,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区是民族团结的示范区,沉浸式体验活动能提升师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我们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当前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该校将 “三月三” “清明节”假期延至暑期,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们的情绪没有被疫情的严防严控影响,他们热情高涨的加入到特色民族文化活动中,现场不断传来同学们的喝彩声和欢呼声,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会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到各项活动中去。此次活动既能让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传承民族文化又能锻炼身体积极防控并舒缓心理压力。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

  学校学生处副处长陈炬,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伟琦,院长邓开豪,副院长余荣春、胡瑛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