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举办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巡展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8-09 10:2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永远跟党走”广西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巡展活动(来宾站)启动仪式在来宾市公安局大堂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黄德明 陈彦彤)8月5日,“永远跟党走”广西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巡展活动(来宾站)启动仪式在来宾市公安局大堂举行。

  活动指出,公安文化是激励斗志、凝聚警心、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警务人员紧紧围绕局党委“663”的工作思路,全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取得了“双丰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付出宝贵生命的赵富恒、覃军;有倒在安保维稳一线的何拔,与歹徒英勇搏斗的庞文贵、“追逃先锋”陈达、“抗疫先锋”梁峰;还有广西“最美警察”廖克将、“救人专业户”韦恒富、勇救溺水学生的韦国强等,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为公安文化工作提供了创作的深厚土壤和丰富资源。在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来宾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始终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有力推动了来宾公安文化事业的创新发展,多件文化作品在全国、全区、全市的各类大赛中获得大奖,为树立来宾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书画摄影展为契机,以警营的感人故事为题材,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独具公安特色的精品力作。二是希望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从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公安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公安文化创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警营的文学、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要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努力打造桂中公安文化铁军,为讲好警察故事,弘扬英模精神,为建设平安来宾提供公安文化的智慧和力量。

  “能够参加这一次建党一百周年书画摄影展启动仪式我感到十分荣幸,特别是参观了这么多优秀的书画摄影作品我觉得自己的灵魂得到了洗涤,精神得到了升华,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警官,我将始终牢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坚持做到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广西警察学院实习生代表梁晓蔚说。

  兴宾分局、来华分局和属各单位领导,市公安局入展广西公安厅书画摄影作品的代表和市公安局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的代表,特巡警支队民(辅)警和实习生代表参加看启动仪式并参观作品展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