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中山市创意岛“为来”图书馆捐建爱店板包小学图书室
发表时间:2021-08-09 10:3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7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爱店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广东省中山市创意岛“为来”图书馆助学团公益组织成员,来到地处中越边境的爱店镇那党村板包小学,向边境孩子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周贻刚 赵进东)8月7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爱店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广东省中山市创意岛“为来”图书馆助学团公益组织成员,来到地处中越边境的爱店镇那党村板包小学,向边境孩子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赵进东 摄

 

  板包小学位于宁明县爱店镇那党村板包屯,现有师生28人,地处中越边境偏远山区。今年以来,爱店边境派出所在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中,了解到该校教学资源相对匮乏,便想方设法联系广东省中山市爱心公益组织,得到了中山市创意岛“为来”图书馆助学团的积极回应。历经近两个月的爱心发动,助学团动员到了中山市52位企业家捐助爱心款和14位企业家捐助爱心图书,筹集为板包小学捐建一间总价值5万余元的图书室。

  8月7日活动当天,创意岛“为来”图书馆爱心助学团派出9名成员,与爱店边境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板包小学,顺利完成了图书室建设挂牌任务。期间,还给学校师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小礼物。

  据了解,中山市创意岛“为来”图书馆助学团共计划捐建百座“为来”图书馆(室),这次板包小学图书室是捐建的第5个图书馆(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