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坚持“四个注重”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1-08-12 09:0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坚持“四个注重”,采取健全机制、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学习教育等举措,高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雷丽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坚持“四个注重”,采取健全机制、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学习教育等举措,高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注重健全机制,高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该县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抽调8名骨干力量组成县教育整顿办,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实行 “日研判、日汇总”动态工作推进机制,建立教育整顿办主任周例会、工作专班周例会、县教育整顿工作适时调度会等“三会”制度和微信群,建立健全整治顽瘴痼疾长效常治制度,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目前,政法各单位共建立健全顽瘴痼疾整治等相关工作机制40项。

  注重自查自纠,配强政法队伍。该县持续对政法各单位的干警和编外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接受谈心谈话人员达2191人次;开展政法干警个人自查活动,做实做细查纠问题,共有376名干警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1222份次;该县大力推进干警及其配偶、子女违规从事经营专项整治、“减假暂”专项整治、政法干警涉及走私问题专项整治等三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目前,完成了干警及其配偶、子女1164人工商及税务相关信息核查44条,干警填写涉及走私突出问题《报告表》和《承诺书》共1468份。

  注重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县以主题党课、专题讲座、政治轮训等多种形式对全县政法各单位干警开展思想教育,筑牢政法队伍的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干警到红色教育基地、艰苦奋斗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再教育。目前,共有近1800人次参加了主题党课教育16场次, 2000余人次参加20场次其他形式的党课,1000多人次参加9场次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3400人次参加39场次党史教育活动,1500多人次参加12场次政治轮训,有63人次到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军部旧址等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365人次到立屯等艰苦奋斗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该县强化对政法队伍的警示教育,召开廉政教育报告15场次,警示教育大会16场次,开展党纪党规培训12场次,组织观看警示片14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0场次,组织旁听政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10场次。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组织干警学习英模先进事迹1782人次,组织观看政法英模宣传片14场次。

  注重为民服务,强化整顿实效。该县以开展政法干警基层走访“六问一服务”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目前,共举行开放日活动4场次,召开人大代表等座谈会7场次,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单位”等活动63场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34条,出台办实事项目16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27件,走访群众13684人次,为群众办实事153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