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专家齐聚南宁探讨花草茶产业发展大计
发表时间:2021-09-12 22:2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1日,2021世界茉莉花(茶)发展研讨会暨国际花草茶联盟三次会议在南宁举行,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茶企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动国际茉莉花和茉莉花产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2日电(林洁琪)9月11日,2021世界茉莉花(茶)发展研讨会暨国际花草茶联盟三次会议在南宁举行,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茶企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持续推动国际茉莉花和茉莉花产业发展、促进全球花草茶行业交流协作,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

会议现场。林洁琪 摄

  此次会议总结分析了全球茉莉花(茶)产业现状,并研讨绿色发展夯实产业基础,探索数字农业提升产业效能,用国际视野审视产业标准化进程,提升中国花茶产业的健康内涵与物质外延,塑造后疫情时代中国花草茶产业的健康形象。

  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为民表示,自1978年种发展莉花产业以来,时至今日,横州市不断壮大茉莉花“1+9”产业集群,创造了“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广西横州”的不凡业绩。通过东博会、世界茉莉花大会等国际合作交流大平台,与国内外友人共享茉莉花产业发展的机遇和硕果,也让横州茉莉花进一步走进东盟市场。通过此次大会,为关注横州茉莉花高力量发展的朋友们搭建一座共谋发展的桥梁,共创茉莉花产业的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横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梁枫作了《以茉莉花赋能产城乡融合,推动花草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的赵春江、宋宝安两位院士从数字农业、绿色防控的角度为横州农业出谋划策,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对目前茉莉花茶产销现状进行系统分析,雨林联盟介绍了国际花卉与药草产业的标准化管理与认证情况。会议为推动以茉莉花(茶)为代表的中国花草茶产业做大做强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及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颁奖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