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百色站)产销对接会现场签约2.3亿元
发表时间:2022-12-22 16:5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本次对接会共有8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共计2.3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邵云飞)12月21日,2022年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百色站)产销对接会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百香百色·瓜果飘香”为主题,百余名区内外大型采购商代表和百色市供应商代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经前期沟通与现场洽谈,本次对接会共有8对企业达成签约意向,签约金额共计2.3亿元。

主办方供图

  今年6月起开展的“全国采购商广西行”系列活动,已先后在钦州、玉林、南宁、柳州等地市举办。活动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有效推动广西特产走出去,成为深入实施“桂品出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

  百色市官方表示,百色将借助本次活动的强劲东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主导,以品牌为统领,加强产销有效对接,着力擦亮百色市农特产品的“金字招牌”。希望各地客商在实地考察、推介洽谈中找到更多商机。

主办方供图

  百色市商务局局长刘军模介绍,百色打造了粮、蔗、果、蔬、桑、茶、药七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农特产业格局。目前全市果园面积265万亩,产量210万吨。其中,百色芒果种植面积134万亩,位居全国三大芒果产区第一位。百色是全国南菜北运基地,建成南菜北运蔬菜基地176万亩,年产量近300万吨。该市统一打造“百香百色”区域公共品牌,已经培育出享誉四方的“百色芒果”“百色番茄”“百色红茶”“百色山茶油”子品牌。百色实施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13个,构建了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打造上行农产品300多款、年销售1000万元以上电商企业30多家,推动了百色芒果、百色番茄等大宗农产品数字化营销,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电商率超过65%。

  通过原产地考察、政府推介、现场洽谈等形式,此次产销对接会全方位展示展销百色市农特产品,促成全国采购商同百色农特产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动百色农特产品走出广西、走向全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