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营造春节安全放心出行环境
发表时间:2023-01-18 17:3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1月18日在南宁东收费站看到,出城方向车流量密集,收费站已打开所有通道供车辆同行,进城方向车流量相对较低。据预测,出城返乡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前三天,高峰时段主要在10:00-12:00,16:00-22:00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林浩) “针对春运春节的规律特点,我们加强执法监督和服务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执法协作,严格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的超限超载治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二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吴炯培18日说。

图为执法人员在南宁东收费站与过往司机交流 记者 林浩 摄

  2023年春运以来,春节出南宁方向车流比往年有所增长,记者1月18日在南宁东收费站看到,出城方向车流量密集,收费站已打开所有通道供车辆同行,进城方向车流量相对较低。据预测,出城返乡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前三天,高峰时段主要在10:00-12:00,16:00-22:00。

  吴炯培主要负责南宁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航道的交通执法工作,当天他带领大队执法检查组在南宁东收费站对过往司机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在高速应急驿站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在伶俐服务区,认真查看了消防栓、灭火器、防疫急救药箱等设施设备的使用准备情况,并询问了维修厂的春节营业和排班。

图为执法员在高速应急驿站查看应急物资情况 记者 林浩 摄

  吴炯培表示,在2023年春运期间,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围绕安全生产、防堵保畅、疫情防控开展工作,全面升级警路企“146”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信息资源共享、设置应急驿站、配备“快速移车器”等方式,建立“警路企医”多方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共处置机制,及时高效处理突发应急事故,共同守护民众的回家路。

  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安排值班人员值守重点路段引导交通,并通过相关媒体进行车流实时播报,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加派人员值守服务区,引导车辆按表现行驶,有序停车,避免车流反堵至主线,避免长时间在主线停留带来风险。三方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通过联合巡查、错时巡查的方式,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图为执法员在伶俐收费站检查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可通过高速喇叭花等媒体随时了解车流状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在旅途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