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获2023“最美教师”称号
发表时间:2023-09-11 10:1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广西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荣获“最美教师”称号,为广西今年唯一获奖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周俊远 钟准 黄炎宝)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广西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熊碧芳荣获“最美教师”称号,为广西今年唯一获奖者。

荔浦市特殊教学学校校长熊碧芳荣获全国“最美教师”荣誉。受访者供图

  1999年6月,当时的荔浦筹备创办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到桂林民师招老师。刚毕业的熊碧芳不顾父母反对,来到荔浦。在没有校舍、没有学生和课桌椅的艰苦条件下,借用荔城镇黄寨小学教室创办了荔浦县特殊教育学校,之后学校4次搬迁。

  在熊碧芳的努力下,现位于荔浦市青山镇的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室宽敞,厨房、校舍整洁,校园美丽,有师生130余人,已成为一所以智障学生为主,集教育、康复、就业为一体化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获得“桂林市文明校园”“桂林市优秀残疾人之家”称号,2015年被授予“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研修基地”,2016年被授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研实习基地”。

课堂上,熊碧芳在用手语与特殊学生上课。周俊远 摄

  24年的红烛燃烧,熊碧芳校长践行着初心使命,做“折翼天使”的引路人,用爱捂热一颗颗稚嫩的心。她以做好一名“贴心妈妈”为己任,照顾好残缺孩子的生活冷暖、日常学习;她甘为人梯,多方努力,学校6名聋生考入大学,80名学生毕业后顺利就业,打破了荔浦市聋哑学生无法上大学的历史,为特殊学生融入社会打开了一扇窗;她工作生活勤俭,多方为学校筹措资金,一一登记在册,被老板誉为“抠门校长”,先后获得全国交通银行特教园丁、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广西“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教师”称号。

  据悉,此次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集聚了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参与,经媒体寻找、各方推荐,评选出11名长期奋斗在教育战线的优秀教师和1个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