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将于12月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30 21:0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岑溪市市长吴伟华30日介绍,“中国花岗岩之都”岑溪市将于12月8日—12月12日举办以“生态赋能 活力石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全面展现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上岑溪石材产业发展的新风采、新活力、新面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岑溪市市长吴伟华30日介绍,“中国花岗岩之都”岑溪市将于12月8日—12月12日举办以“生态赋能 活力石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全面展现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上岑溪石材产业发展的新风采、新活力、新面貌。

 

 
11月30日,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岑溪市市长吴伟华介绍相关情况。中共岑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吴伟华介绍,岑溪市是中国最大的花岗岩生产基地之一,石材产业作为该市的传统支柱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石材产业节节攀高,石材市场欣欣向荣,石材品牌蒸蒸日上,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10月,岑溪市规上石材企业达114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2%,产值达81.2亿元,产业链累计带动1.2万人就业,石材产业已经成为强市富民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岑溪市以推动石材产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积极学习、总结、利用国内外先进地区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保红线,不断规范石材行业管理和发展秩序,推进石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朝着建设中国南部区域花岗岩临矿工业区、石材集散中心和产城融合发展园区的目标稳步前进,岑溪石材产业发展充满生机、充满活力。2017年至今,该市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石材建材博览会,石博会生动地记录了近年来岑溪石材产业的发展历程,成为岑溪展现石材产品、扩大行业交流、谋求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11月30日,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共岑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由中国石材协会、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岑溪市委员会、岑溪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五天。本届石博会推出了名为“石仔”的吉祥物,在参展形式上,此次石博会现场设置了石材室外展、石材室内展、石材异型材展、大型矿山机械展等多个展区和石材企业“云上展”。届时参展的石材企业、矿山机械加工企业达150多家。

  石博会期间,岑溪市将举办开幕式、石材发展论坛、石材专家矿山行、绿色矿山创建研讨会等活动。此次盛会不仅向广大嘉宾、客商以及市民群众展示岑溪石材的魅力,同时,还将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广西有礼 广西有味”文旅商品暨非遗美食大集市活动,岑溪的农副产品、文化特色也得到了展示。

  “我们希望借力石博会,以石结缘、以石会友、以石兴业,推动石材产业做长链条、石材产品做优质量、石材行业做大效益,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石材产业成为岑溪实践‘两山论’的样板产业,让‘绿色’成为岑溪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吴伟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