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疾控中心防艾宣传主题活动走进建筑工地
发表时间:2021-11-29 21:3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提升桂林市农民工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重视,11月29日,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桂林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为农民工开展了一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防艾宣传主题活动。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建筑工地发放防艾宣传资料。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欧惠兰)为切实提升桂林市农民工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重视,11月29日,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桂林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工地,为农民工开展了一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防艾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防艾宣传主题活动,旨在以轻松的氛围,让每一位劳动人民了解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保护自身为基础,进一步了解、关爱艾滋病病人,并通过良好的学习氛围实现将防艾知识宣传出去,同家人、同社会一起共同向“零”艾滋迈进。

  活动首先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收集资料等方式,对参与活动人群的艾滋病相关知识知晓率情况进行初步了解,以实现根据群众了解情况进行有重点有选择的科普信息选择,达到更准确有效的“防艾”学习效果。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LED视频播放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相关知识,让大家科学认识艾滋病,杜绝高危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给予更专业的了解并激发工人的学习热情,活动现场除疾控防艾专家现场咨询解答外,还有VR防艾互动、有奖知识问答及宣传册等物品的发放。

工人代表在活动现场宣读防艾宣言。欧惠兰 摄

  桂林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阳冬介绍,当前,艾滋病的防控形势严峻,据卫生部门统计,感染者中以男性和青壮年为主,85%的感染者年龄在21-40岁之间。2021年4月30日联合国发布报告称,联合国此前提出的2020年艾滋病防治目标未能达成,因此提高防艾知晓率的宣传工作任重道远。为提高大家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防病意识,今后,桂林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将不定期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最后,此次活动得到了桂林建安建设集团项目建筑工地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农民工的欢迎,工人代表银汉仁在活动现场宣读了防艾宣言,倡议建筑工人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桂林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公司负责人马辉介绍,工地人员来源广泛、防艾知识盲点较多、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希望疾控中心能定期到各项目建筑工地进行“防艾”宣讲,把“防艾”宣传工作进行常态化开展。

  在多方支持下,本月该活动将继续在“兴进江山樾”“彰泰郡”“桂林院子”3个大型建筑工地展开系列宣传,为加强共同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人的社会发展责任添砖加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